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叶派民兵强占伊多处政府机构 并数次与驻伊联军冲突,人员伤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8:59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5日电支持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民兵组织从4日起强占了伊境内多处警察局和政府机构,并数次与联军部队发生冲突,导致人员伤亡严重。

  在伊拉克巴士拉市,萨德尔私人武装“迈赫迪军”数十名成员5日凌晨冲进市政府大楼。目击者说,手持冲锋枪、肩抗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的民兵在楼上站岗放哨,并齐声高喊萨德尔的名字。有目击者称,原部署在楼内的伊拉克警察也同民兵站在一起,同时,这一举动也没有立即遭到负责管理巴士拉的英军部队的干预。

  在巴格达东郊的萨德尔城,“迈赫迪军”4日强占了当地警察局和政府办公楼,并与前来维持秩序的美军部队发生冲突,造成8名美军士兵死亡,至少23名士兵受伤。同时至少有28名伊拉克人在冲突中死亡。冲突之后,美军收复了这些建筑,暂时恢复了秩序。

  联军部队4日在各地与萨德尔的支持者发生冲突,共造成10名联军士兵和至少56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这是今年以来发生在伊境内最大规模的流血冲突。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5日电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第二大城市巴士拉等地,驻伊拉克联军与示威的什叶派穆斯林民众之间的冲突仍在零星继续。同时,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号召其追随者拿起武器,向联军展开“圣战”。

  萨德尔办公室4日夜间说,在示威已经酿成大规模流血冲突的情况下,示威已经失去意义,所以示威者应该停止示威回到家中,“然后拿起武器,向侵略者发动圣战”。

  但是,在伊拉克更有影响的什叶派精神领袖西斯塔尼也随后发表声明,呼吁民众保持克制,避免伊拉克局势进一步恶化。

  5日,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还发表讲话,宣布萨德尔的有关组织为非法,并称联军当局不会向萨德尔及其追随者屈服。萨德尔在随后的回应中坚持其强硬立场,称他对布雷默宣布他“非法”感到高兴和自豪,因为他“违反的是美国占领者的法律”。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5日电驻伊美军5日封锁了通往伊中部城市费卢杰的所有道路,宣布即将展开代号为“警惕决心”的军事行动,清剿反美武装分子,报复此前4名美国人在那里被打死并惨遭毁尸的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