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城古城保护开发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江北记者站罗国荣通讯员徐剑波)“慈城校士馆”是慈城古城保护开发首期开发的项目之一,日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建筑建设,现正委托上海电影制片厂进行内部配置设计,预计今年6月正式开门迎客。

  为加快慈城保护开发力度,当地今年计划投资9亿元,开工17个项目。目前,各项目建设情况进展顺利,其中,慈城东入口道路施工图正在设计,可在4月份完成景观规划方案初稿;清道观完成地质勘察,进入初步设计阶段;慈湖景观完成一期一标段环湖路地块河道开挖和土坡造型,现正进行苗木种植;宝善堂、冯(俞)宅、酒税务在完成主体结构修复后开始门窗油漆施工;太阳殿路、太湖路民宅正在修复当中,并计划在4月份完成太湖路居民及住宅产权情况调查。

  另外,慈城新区已完成控规文本编制,将在4月份进行会审。根据规划,新城区面积为520公顷,可容纳4.5万名居民。目前新区临时苗圃二标段完成翻地、整地160亩,开挖中沟2000米,树穴1500个。

  为打响文化旅游品牌,今年该镇将充分挖掘慈城的丰富文化遗产,整理慈城的历史沿革、历史名人、文物古迹、典故传说、风俗民情,整合和包装“慈孝文化”、“科举文化”、“进士文化”、“衙署文化”等传统特色文化,充分展示慈城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