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莫桑比克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20: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6日讯记者马剑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莫桑比克总统希萨诺。

  吴邦国说,中莫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29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吴邦国赞赏莫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对中国统一大业的支持。吴邦国表示,中莫两国没有根本性分歧和矛盾,在新形势下加强两国的团结与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莫桑比克议会之间的交流,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温家宝对中莫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中莫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早在莫桑比克人民争取独立的解放斗争期间,中国人民就给予了坚定的支持。建交后,中莫两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建立起了政治上彼此尊重,经济上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将认真落实此次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发展所达成的共识,积极扩大两国在经贸、农业以及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中莫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希萨诺表示,莫中合作成绩很大,前景广阔,两国各自国内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好的机遇。希萨诺表示欢迎中国发展中国和非洲关系的措施。他说,莫中合作是南南合作的组成部分,两国在包括经贸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莫方希望与中方扩大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