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下月取消月票公交票价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0:18 华夏时报

  本报广州消息 经广州市政府批准,自今年5月1日起,广州市将全面取消公交月票制度,包括普通月票、学生月票和黄埔月票。

  公交部门表示,取消月票有利于政府统一发展公交资源和公交企业的竞争,最终受益者仍将是市民。同时,有关部门拟下调市内28条公交线路票价,并大力完善全市公共交通网络,调整和开行新的公交线路,将更方便市民的出行。

  据公交部门介绍,取消公交月票制度有利于提高公交企业服务水平和车辆更新换代能力,促进公交企业平等竞争。上海市早在1996年已取消公交月票制度,南京、杭州、长沙等十几个城市也先后取消了公交月票制度,当地大多数市民对此举表示理解和支持。广州市自去年起“羊城通”卡的日渐广泛使用,实际上已为取消公交月票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公交月票取消后,市民出行的交通费用将会提高,为保障低保家庭的经济压力不会因此而加大,广州市民政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对广州市的最低生活保障线进行重新调研和调整,困难(低保)家庭的公共交通补贴将纳入困难家庭扶助工作统筹考虑,将会有新的方案出台。届时,低保家庭因取消月票而产生的经济压力将会减低。(一闻)原作者:来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