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费标准本月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04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何雪峰)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广州停车场新的收费管理方式和标准将于本月下旬召开听证会,调整后,广州停车场收费总水平有望下降。

  据了解,尽管目前听证会上讨论的停车场收费方案还未最后成形,但记者获悉,调查报告中提出的广州市停车场区分地段实行不同的收费标准的建议将被采纳,而且这也是新的收费方案中最大的“亮点”。这就意味着在繁华商业地段实行较高收费标准,在偏远地段实行较低的收费标准,形成由市中心向外递减的价格模式,引导车辆向市区外围停放,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而现行的广州市停车费收费标准只是按停车场类型(露天、室内停车场)及车类型来区分收费标准。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方案计划将广州停车场划分为3个地段,其中,上下九等属于最贵的收费地段,老城区其次,其他地区降低。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停车场收费调整的指导思想就是让广州停车收费总水平降低。另外,此前的调查报告显示,广州目前人均每月实际停车总费用为841.3元,远远高于北京的水平,北京的人均实际停车总费用仅为179.2元。而且在北京、上海,停车场收费也是按地段划分,市区贵、郊区便宜。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市的停车场新的收费方案还有望就停车时段划分和价格管理方式作出调整,前者有望从现在的简单划分12小时转变为根据人们工作生活节奏划分更合理的时段,并根据时段冷热区分价格;价格管理方式上目前较复杂,分别实行市场调节价、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但目前广州市大多数停车场都执行政府指导价,都没有下浮,因此今后有望只采用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两种价格管理形式。

  广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停车场收费的调整方案将由主管停车场的交通部门提出,然后市物价局就停车场收费调整主持召开听证会,综合听证意见后修改方案,最后上报市政府审批通过后执行,但目前还不知道具体实施时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