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航班出意外 应急舱门被误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0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7日消息:昨天下午4时左右,从北京首都机场飞往武汉的南方航空公司CZ3138航班在起飞前,一名初次坐飞机的乘客突然拉开座位旁的紧急出口舱门,使飞机延误45分钟,幸未酿成其他恶果。

  据当时坐在机舱15排的朱先生介绍,大约是下午4时飞机起飞前,一位空姐严肃地走到他的前面的14排,让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到前舱去。时间到了4时15分的飞机起飞时间,还没见有动静。正当大家纳闷时,广播声突然响起,空姐说一名乘客打开了应急舱门,飞机暂时不能起飞。随后,几名安检人员将紧急出口舱门闭合,并进行详细检查,下午5时左右,飞机才终于升空。

  记者从候机楼派出所的强猛警官那里了解到,肇事者是湖北罗田的一名公务员。当时此人坐在14排面向机头的最右边,在应急舱门的旁边。由于他是第一次坐飞机,看到一个拉手上写着“紧急出口”几个字,心想是不是可以拉着试试,没想到一拉就打开了应急舱门。幸而这个舱门没装充气扶梯,动静不大,所以周围乘客都没发觉。强警官说,因为那名乘客的确不是故意,而只是出于无知,并且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派出所在处以100元罚款后就把他放了。

  南方航空公司北京营业部的许姓工作人员介绍,CZ3138航班是一架波音737-800,机号为5020,当时飞机上共有148名旅客。“在地面上打开紧急出口舱门一定会被相应的仪器发现,所以没有危险。但如果在天上出现舱门被开,那肯定是机毁人亡。”许先生严肃地说。记者昨晚截稿时了解到,晚7时15分,CZ3138航班已经安全抵达武汉。

  作者:选稿:闵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