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红十字事业蓬勃发展募捐救灾、无偿献血、初级救护培训、社区服务等卓有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1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高举和平、关爱、奉献等红十字精神,我省红十字事业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认真履行“红十字会法”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开展募捐救灾、无偿献血、初级救护培训、社区服务等工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面对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深入灾区积极开展救援工作,10年间共募集救灾款物3600多万元,帮助灾民恢复生活和生产。近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在机动车驾驶员、中小学生等特殊人群中积极开展初级救护知识传播和培训工作,组织救护培训56万多人次,建立了“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由专门机构来强化拓展这项工作。每年元旦、春节,各级红十字会都广泛开展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为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

  此外,各地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全省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使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大为提高。自1994年以来,贵阳、遵义、安顺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此外,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贵州分库的筹建工作也已起步,并于2002年7月委托深圳HLA配型实验室完成了我省第一批98名志愿者血样的分型检测工作。

  近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还在青少年中开展红十字知识竞赛47000多次,举办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5000多个,青少年参与红十字社会活动178000多人次。

  背景资料

  红十字会以弘扬人道主义为宗旨,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为己任。它所倡导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所奉行的在全社会范围内开展各种人道主义服务,深得世界各国人民的认同。作为一个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国际组织,红十字会已拥有181个国家成员和一亿多会员。其关爱生命、倡导和平的理念赢得了全人类的认同和信赖。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只要出现天灾人祸,只要出现危害人类共同利益的事件,红十字会的旗帜就会高高飘扬在那里。在人们心目中,红十字会是一个崇高的组织,红十字事业是一项神圣而伟大的事业。

  作者:兰伦华 李卫红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