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国富考察我市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昨前两日,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国富在市领导巴音朝鲁、金德水、葛慧君、郭正伟、巫波伦、程刚、何剑敏、姚力等陪同下,深入我市各地考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甬期间,周国富先后考察了海曙、江北、鄞州等地的廉政文化建设和北仑新区重大工程保廉体系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各县(市)区的情况汇报。昨日下午,周国富还与市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纪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考察中,周国富对我市廉政文化建设和重大工程保廉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宁波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得力,制度完善,监督到位,而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全省推广和借鉴。

  他强调,目前各地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阶段,项目多,投资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当前,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在思想教育方面,重视抓好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从而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在制度改革方面,要大力推进投资体制改革,进一步搞好行政服务中心和统一招投标平台建设;在监督体制方面,要努力推进巡视工作和述职述廉、诫勉等制度,落实民主生活会、舆论监督等制度的具体实施办法,着力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周国富指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将反腐倡廉工作提升到文化建设的层面,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个重大基础性课题。各地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巩固党的思想阵地和民族进步文化阵地;要以创新的精神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努力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的廉政文化体系;要加强对廉政文化建设的领导,把廉政文化纳入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整体规划,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

  周国富最后强调,各地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推进效能建设,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全面抓好今年各项反腐倡廉工作。

  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应勇,省纪委副书记杨晓光等随同考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