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党政代表团在西安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04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西安专电(特派记者扶建邦)3月25日,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清纯,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市委副书记李洪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副市长黄省身在西安曲江宾馆会见了以市委书记温卡华为团长的北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袁清纯对北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北海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又是我国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有着许多独特的资源和优势。他希望北海与西安两个城市之间借此活动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双方今后要在经济发展中进行优势互补、互促、互动、互赢,以此推进北海与西安城市之间的共同发展。

  在此之前,温卡华与孙清云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孙清云介绍了西安的历史文化背景、经济社会、科技教育、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在西部大开发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说,北海在改革开放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很值得西安学习,两座城市之间都有各自的优势,特别是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南宁成为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永久性会址,北海的“桥头堡”作用越来越明显。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更进一步加强两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北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西安考察引起了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温卡华介绍了北海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变化,并对西安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代表团考察的目的就是为学习而来。西安是千年古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是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都有较大的优势,改革开放和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西安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其次就是来汇报。尽管北海在沉寂了近十年之后,在发展中化解历史遗留问题,通过银滩中区一期改造工程的成功,去年已经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态势,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开始发展壮大,带动了城市的发展,使整个城市有了支撑,北海电厂、北海出口加工区、北海大学园区已经开始建设,北海炼油厂、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也有了眉目。但是,与西安市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再就是来寻求合作。西安与北海之间都有各自的资源与优势,特别是西安具有科技教育资源,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希望此次考察后,两市之间加强合作,共谋发展,这也是两市领导之间的共识。

  中午,西安市委、市政府在曲江宾馆举行了盛大的招待酒会。我市党政代表团领导温卡华、李蔚、吴彩珍、禤德科,自治区招商促进局副局长余龙文和代表团成员以及西安市领导袁清纯、孙清云、丁健、黄省身等参加了酒会。

  又讯25日上午,北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西安市委副秘书长薛惠锋的陪同下考察了西安著名的民办高等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和西安外事学院。代表团成员对这两所规模宏大、蓬勃发展的民办高等学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察中,代表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这两所民办高校的教学实验楼、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楼、学院图书馆等教学设施。市委书记温卡华、副市长许光波对这两所民办高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详细了解了教学规模、专业设置、招生、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在学院举行的介绍会上,温卡华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考察就是要学习好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外事学院先进的办学经验和办学理念,把北海大学园区办好。温卡华还盛情邀请欧亚学院董事长、院长胡建波近期到北海考察办学条件,为北海大学园区建设传经送宝。

  26日,代表团一行在西安市委副书记李洪峰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明城墙、大雁塔、大塘芙蓉园、兵马俑等旅游景区。

  代表团一行对西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赞叹不已。温卡华说,西安高新区的发展模式新颖,有独特的创新体制,市场化程度非常高,管理十分规范,人本思想较重,这些都是北海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只有发展的创新、体制的创新才能赢得市场,才能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获胜。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