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轨道交通缩短运营间隔增运能 一号线北延伸段年内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金孜华)增加运能、完善设施、安全运营,今年上海轨道交通行业将推出一系列改善服务管理新举措。这是昨天下午召开的“轨道交通创建文明行业推进大会”上传出的信息。

  增加运能:二、三、五号线高峰间隔时间缩短至3.5分钟、6分钟、10分钟;三号线、五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轨道交通一号线北延伸段年内实现运营。

  完善设施:车站出入口通道全面开通;无障碍服务设施全面畅通;在规范新线导向标志的同时,加快现有线路的导向标志的改造,特别是车站外面导向牌的建设。

  安全运营:杜绝60分钟以上运营大间隔及社会影响重大的安全事故(事件);降低30分钟大间隔发生率,减少“清客”现象,突发事故(事件)处置迅速、及时、规范;轨道交通始发站和换乘站在高峰时段要做到乘客售票有序、进出闸机有序、上下车有序,确保列车运行正点。

  此外,《上海轨道交通乘客手册》正在加紧编制,今年上半年将在轨道交通各线路车站发放,为乘客提供乘坐轨道交通安全知识和出行、换乘等方面的服务信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