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维修求助一个电话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10 新民晚报

  拨通63501768,“橙色制服”上门排忧解难

  本报讯(记者杨俊)房屋倾斜开裂,半夜里屋顶漏水,室内电线故障,马桶抽不下去,水箱爆裂,被困在电梯里……一切在住宅楼里发生的房屋维修紧急情况,24小时内你都可以拨打电话63501768求助,身穿橙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将上门为你排忧解难。服务对象覆盖全市所有的老公房、新旧商品房和老私房。

  记者昨天在上海市房屋维修监督中心看到,一套覆盖全市各区县共20个房屋维修应急中心的监控软件,可以即时检查每一个打入市、区县应急中心的求助电话,每个电话都有录音,接听人员的服务态度、专业水准和应急准备一“听”了然。

  该中心负责人刘告诉记者,房屋维修求助电话实现了八个“统一”,即:统一应急电话,而与此同时,全市20个应急中心一直使用的应急号码仍可拨打;统一抢修车辆,共有20辆橙色工程车穿梭在全市;统一上岗证,市民可以要求维修、回访人员出示上岗证件;统一标识,设立在各区县房地局的应急中心门口挂有统一的灯箱标志;统一服务标准,便于市民监督、投诉;统一穿着橙色工作服;统一求助录音软件;统一报修回执单,可直接扫入电脑。

  市房地资源局副局长马云安表示,针对长期以来市民意见较为集中的“物业维修不及时”状况,上海市房屋维修监督中心将起到一个“橙色联盟”的作用:先建立市、区县房地部门之间的应急联盟,再为打破各区县物业应急维修“画地为牢”现状、建立起全市统一的专项应急服务打好基础,最终构筑起上海物业管理市场的专业分工体系,优胜劣汰。

  据悉,房屋共用部位和设施设备的应急维修费用,由房屋维修专项资金或产权人支付;自用部位设备的应急维修费用,由报修人承担。市民还可以发邮件到shgf_gov@263.net.cn对应急服务质量进行投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