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市关停污染企业阻力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56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7日电记者罗盘报道:昨天是太原市对3月底前必须关停的89家污染企业进行督查的第一天。但有关企业即便在已经接到通知的情况下,仍在继续生产;更有个别企业负责人,在检查的整个过程中始终态度蛮横。

  6日上午,太原市纪委、监委、环保、工商、供电等部门组成的环保专项行动督查组,兵分3路对列入今年3月底前坚决取缔的小炼铁、土焦、改良焦、土石灰窑等“十五小”和“新五小”土小企业,以及年入选原煤5万吨以下的洗煤厂进行专项检查。据了解,此次检查的这些企业大都是多次列入省、市“关停行动”、“专项行动”已被取缔,之后又死灰复燃的企业。

  上午,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了太原东方金属硅厂,在该厂的门口,还挂有一块太原供电局实业总公司东方金属砖硅厂的牌子。“这家企业我们两年前就决定关,就是关不了。昨天,我们来检查,又不让进大门。”随行的杏花岭区环保局的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每年给区里纳税两三百万元,凭什么取缔我们?”一进厂门,该厂的负责人就大声地喊着。走进厂房,检查人员发现煤灰仍有余温。当检查组一行从配电室出来后,门口已围了四五十名该厂的员工,都大声嚷嚷,发泄对检查人员的不满。检查人员在此情况下只好离开。

  “我们只有通知其不准生产的权利,但没有吊销其执照、停电、拆除等权利,所以,总是前脚我们走,后脚人家又生产了。今年要实现220天二级以上的天气,而3月才实现了10个二级天,我们真的很着急……”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