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防治会议召开 吴仪要求遏制快速传播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4月6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发表讲话,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吴仪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创新,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不失时机地全面推进防治工作,坚决遏制艾滋病在我国快速传播和流行的势头。

  吴仪强调,要以村镇、社区、学校以及高危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为重点,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消除恐慌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消除社会歧视,关爱艾滋病患者。要切实加强血站建设和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供血活动,高度重视解决医源性感染问题,严格控制血源性传播。要坚定不移地推广有效干预措施,坚决打击贩卖、吸食毒品和卖淫嫖娼的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推广使用安全套,积极开展在注射吸毒人员中进行的美沙酮维持治疗、清洁针具交换试点工作。

  吴仪说,要加强监测哨点和监测报告信息网络建设,最大限度地发现感染者和患者,如实、及时、规范报告和公布疫情,对瞒报、漏报和迟报疫情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吴仪强调,要切实有效地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扎扎实实搞好综合示范区建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每位感染者和患者身上,帮助他们减轻疾病痛苦,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摆脱生活困境。要努力造就一支具有创新能力的科研队伍、一支能有效指导基层防治工作的专业人员队伍、一支胜任基层工作的防治队伍。

  吴仪强调,要加强领导,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坚持依法防治、科学防治;要把社会力量动员组织起来,探索建立多渠道的投入机制,把社会资源真正用于救治关怀对象,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新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