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侯伍杰:农业科技要抓住农民增收粮食增产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5:35 山西日报

  本报4月7日讯 (记者李爱珍)省委副书记侯伍杰今日前往省农科院调研。他强调,全省农业科研院所要抓住农民增收和粮食增产两个关键,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

  一天时间,侯伍杰实地考察了省农科院所属土壤肥料研究所、作物遗传研究所、畜牧兽医研究所、省农药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等十余个单位。每到一处,他都向科研人员询问品种繁育、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科技服务农业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省农科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侯伍杰对该院的思路和业绩充分肯定,并说在我省农业人口较多、耕地资源较少的情况下,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对解决“三农”问题至关重要。其中,农业科研院所担负着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

  侯伍杰指出,全省农业科研院所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保持传统优势科研项目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发展领域,力争在优质品种培育、绿色农业建设、农产品贮藏加工、病虫害防治等高新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与突破;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广大农民群众的需要为中心,以提高农村经济的质量和效益为关键,努力促进农业科技转移的市场化、社会化、产业化和规模化;要加强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符合市场需求、农业科技发展和人才脱颖而出的新型管理机制,扩大对外合作,促进资源整合,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科研院所的创新与发展能力。

  (山西日报)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联系方式 帮助信息 网站律师

  晋ICP证010003号繁简通软件由北京东方之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