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惩防并举 扎实推进法院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6: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7日讯 记者吴兢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继去年的“公正与效率”司法大检查之后,最高人民法院今年将在全国法院开展“司法公正树形象”活动,进一步提高法官的廉洁自律能力。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会上强调,各级法院要从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全社会的公平和正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扎实推进法院反腐倡廉工作。

  何勇充分肯定了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法院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和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的部署,加强对法官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对那些索贿受贿、徇私枉法、欺压群众的极少数害群之马,要坚决清除出法官队伍;要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把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法院实际,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司法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司法为民的要求,把法院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放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的突出问题上,继续强化对审判权和执行权的监督,努力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对于法官队伍中的违纪违法人员,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不断纯洁法官队伍,确保司法公正与效率。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李玉成作工作报告。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08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