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良玉: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努力实现农业增产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8: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近日在湖南调研,并在长沙主持召开南方部分粮食主产省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千方百计增加粮食生产,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推进农业和农村发展。

  回良玉指出,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是加快粮食生产发展的关键。中央出台的扶持农业和粮食生产的一系列直接有力的重大政策措施,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旨在调动各级重农抓粮的积极性,调动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要尽快把政策落实到村、落实到户,把政策的好处和实惠不折不扣地交给农民,让广大农民在发展粮食生产中增收受益。各级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要深入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宣传落实政策,搞好技术服务,帮助农民开展春耕生产。

  回良玉强调,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必须在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上下功夫。要严格保护耕地,保护基本农田,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认真执行有关规定,禁止在基本农田挖塘养鱼、种树造林,切实把现有耕地种足种好。要依靠科技进步,优化粮食品种,改善粮食品质,提高单产水平。利用当前市场环境好、农民生产积极性高的有利时机,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同时,要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回良玉指出,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省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稻谷主产区,在全国粮食生产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充分发挥优势,切实担负起粮食主产区的责任,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稻谷生产,提高粮食商品率,增加粮食调出量,为改善粮食品种结构、保证粮食供给作出应有的贡献。

  回良玉强调,粮食主产区要把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统一起来,努力走出一条增产和增收相互促进、良性循环的新路子。粮食是主产区的一大优势,实现农民增收的目标,必须首先把粮食的优势充分发挥好、利用好。粮食生产发展了,可以有力地促进畜牧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把粮食产业做大,把粮食经济做强,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农民增收的步伐。(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