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污“点招费” 成都一大学副校长被判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5:22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4月8日电记者梁小琴报道:因贪污“点招费”,成都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尚荣多近日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2001年9月,原成都理工学院、四川商业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商专)、成都有色地质职工大学合并组建成都理工大学,原商专党委委员、副校长尚荣多担任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在2001年招生工作中,副校长尚荣多、党委副书记李域明负责招生小组工作,学生处处长彭义斌(另案处理)具体负责收取“点招费”。2001年10月,招生工作结束后,尚荣多、李域明、彭义斌3人对2001年招生收取的“点招费”进行了对账后共谋截留20万元。彭义斌向原商专财务处上缴了“点招费”14.2万元后,于2001年11月28日将截留的20万元转入一私人账户。2002年春节前,尚荣多、李域明与彭义斌共谋,将截留的20万元“点招费”予以侵吞,议定3人各得6万元。在分赃过程中,尚荣多实得赃款5万元,李域明实得赃款6万元,彭义斌实得赃款4万元,所余赃款5万元至案发时尚存留于账户上。

  2001年12月,尚荣多指使彭义斌从上缴后又全额领出的“点招费”14.2万元中提点钱出来,以便安排使用。彭义斌便以奖励招生工作人员名义提出5.7万元,在尚荣多的授意下,彭义斌将其中7000元用于学生处发放奖金,另5万元于2001年12月28日转入尚荣多的私人账户。尚荣多于2001年12月31日和2002年1月4日分两次取出此款,用于个人开支。

  4月2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检察机关指控尚荣多、李域明犯贪污罪罪名成立,判处尚荣多有期徒刑10年,李域明有期徒刑6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