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对外贸企业“领袖人物”进行出口信用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记者赵胜玉)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与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举办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出口信用管理课程经理人高级培训班”,将陆续分别在广州、北京、太原、杭州等地举办,以加强对外贸企业“领袖人物”进行出口信用培训。

  尽管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贸易国,但中国对外贸易经营者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显露,尤其是低价竞销、合同欺诈、逃废债务、偷税漏税、走私骗汇、虚假报表、黑幕交易、价格陷阱、地方保护主义等信用缺失行为极为严重,对中国的“软国力”建设和外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了不可低估的影响。

  目前,中国获得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已达十三多万家。因此,对外贸易经营者信用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显得十分迫切和重要。在有关方面对对外贸易经营者进行信用等级评估的同时,对对外贸企业的“领袖人物”进行出口信用管理课程培训,是中国外贸企业信用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在这次高级培训班上,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信用体系专家评审委员会将邀请全国整规办、商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人士及法国巴黎银行、美国穆迪、邓白氏、盖洛普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班的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商业伦理与企业信用文化建设;企业信用管理制度的建立;信用管理工具的应用;我国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思路给中国对外贸易经营者带来的潜在商机;中国对外贸易经营者信用标准的总体设想及评估办法和银行、海关、质检、税务对信用良好的外贸易经营者(获得商务信用A标志使用权者)给予优惠政策的说明等等。

  在培训过程中,将为获得信用良好的中国对外贸易经营者颁发信用身份证——商务信用A标志。同时,对信用良好的对外贸易经营者(获得商务信用A标志使用权者)进行首次全方位公示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