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扬:有条件的法院可以试行廉政保证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昨天说,有条件的法院,可以试行廉政保证金制度,以探索建立惩戒与激励并举、纪律约束与经济奖惩挂钩的机制。

  肖扬在正在召开的全国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从制度层面上不断加强和完善法院廉政建设体系的创新。

  他指出,深入推进法院反腐倡廉工作,需要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少数司法人员腐败的体系,建立健全符合法院特点、与司法工作相适应的反腐倡廉机制,努力将“不愿为”的自律机制、“不敢为”的惩戒机制、“不能为”的监督机制和“不必为”的奖励机制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完备的惩治和预防司法人员腐败现象发生的有效体系。

  据悉,为规范法官的职务行为,最高法院还将着手研究和制定《法官行为规范》,并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人民法院监察工作暂行规定》的修订。(崔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