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包公司”以小利骗款十余万》续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经理行骗辩称为生活所迫,黄某明知公司诈骗仍做“帮凶”被判刑

  “投资石矿场就有高额回报,合同期满还能退还本金”。面对这样“一本万利”的诱惑,11名老人将自己的养老本投资买了矿场股份,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本报曾于2月24日报道了该案,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海珠区法院前日已对此案宣判。

  新快报记者 杜巧巧 通讯员 曹志明 朱赞锋 莫燕珍

  骗人的广州市泽恒贸易有限公司实际上是家“皮包公司”,没有什么正常业务,只招聘了20多名业务员,被告人黄丽群是该公司行政经理。黄丽群归案后曾多次供述,当初到该公司应聘时,公司老总向她介绍了公司的一些操作方法,她听后就知道该公司是搞诈骗的,但为了生活,她还是到该公司担任行政经理,主要负责公司日常行政事务,并带队去石矿场参观等。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8月至9月间,黄丽群伙同公司多名职员,分别通过电话通知得奖、派传单等方法,引诱很多市民到公司领取免费礼品。接着他们就以投资入股公司的物业———清远市清城区高桥镇苍口大石场可获高额回报为名,骗取11名老人与公司签订本金和利润返还合同,称一股只需5000元,月回报140元,一年就返还本金。为了取得老人的信任,他们以省老年协会的名义组织到该矿场参观旅游。但据查明,矿场和该公司一点关系也没有,根本不是该公司的物业。他们先后骗得11名被害人人民币12.8404万元。

  据黄丽群供述,骗来的钱公司根本没有拿去投资石矿场,而是将大部分钱由公司的人分成,剩余小部分用作公司办公开支及每月返还给客户回报。期间有好几个客户对该公司的入股产生怀疑,这时候,黄丽群就会以经理身份为其解答,加强客户对公司的信任。

  在法庭上,黄丽群称自己只是公司行政经理,并且只参与诈骗1人。其律师认为被告人不是公司股东,也不是公司总经理,不应对公司涉及所有诈骗事实承担责任;其行为在公司整个诈骗过程中起辅助作用,处从犯地位,请求法庭从轻或减轻处罚。

  法院认为,被告人明知该公司从事诈骗活动,还协助公司进行一系列的辅助活动,致使多名被害人受骗上当,故应对其所起的作用承担责任。黄丽群合同诈骗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