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人口生产服好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4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谭克扬 通讯员 李新吾 杨广林 许尚锋

  盛茂林,湖北省黄石市人,1960年1月出生,1981年12月入党,在职研究生学历,并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1年,先后担任资兴市委副书记、书记,郴州市委常委、郴州市委副书记,省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等职。

  在3月31日结束的省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上,省计划生育委员会更名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省计生委主任盛茂林更名为省人口计生委主任。“这次更名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名称的改变,它意味着机构的职能范围更广了,我个人的责任也更重了。”刚下基层回来的盛茂林边开办公室门边对记者说。“我省推行计划生育30多年来,累计少出生人口2900多万人,取得了巨大成绩。但人口计生形势依然严峻,任何政策上的偏差、工作上的失误和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都有可能导致计划外生育的反弹。人口问题不解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就难以实现。将计生委更名为人口计生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采取综合措施进一步抓好人口计生工作,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人口环境的决心。”盛茂林头脑清醒,思路清晰。

  更名后的人口计生委,最重要的是增加了两大职能。即: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其重点是制定全省人口发展中长期规划,包括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开发人力资源、调整人口结构、改善人口分布、解决人口就业等。推动人口计生工作的综合协调。它包括出台社会经济政策、制定和实施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负责有关行政管理部门的协调等。

  盛茂林可说是位“老”计生。他任资兴市委书记和郴州市委副书记8年多,作为第一责任人和分管领导,为打牢当地人口计生工作基础,身体力行,做了大量工作,使资兴市跨入了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县(市)行列,郴州市被评为全省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去年3月到省计生委工作后,盛茂林将“认真办事、诚实做人、干净为官”12个字立在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也写在了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一年多来,他跑遍了全省14个市(州)的70多个县(市、区),为许多计生贫困户解决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困难。

  盛茂林对未来充满信心:“到2010年,我省人口计生工作达到全国东部先进地区水平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目前,要着重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积极推进计划生育综合改革,探索和建立人口计生工作新机制。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在法制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利益化引导上下功夫,全面完成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任务。将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3.8‰以内,计划生育率稳定在93%以上,力争使出生人口性别比趋向正常。为掌握第一手材料,盛茂林又将奔赴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试点的几个县(市)调查研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