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月14日:广州申亚“迎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专题撰文:记者周婉琪、周祚、党建军

  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副局长于再清一行在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副省长许德立,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邬毅敏,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及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地铁2号线和新白云国际机场。袁伟民对广州城市建设表示肯定,认为广州完全有能力承办亚运会,林树森则表示广州有信心有条件申办和承办2010年亚运会。

  昨日上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申办委员会挂牌仪式在广州市体育局举行。亚申委副主席、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亚申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出席了挂牌仪式并亲自揭牌,李卓彬发表了讲话,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人参加挂牌仪式。

  李卓彬强调,批准广州申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州的重视和信任。随着迎接亚奥理事会考察评估团工作的全面展开,广州申亚进入了攻坚阶段,广州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具体指导下,确保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角色到位和工作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申亚各项工作。

  昨日,广州亚申委在珠岛宾馆召开成立后的首次工作会议。亚申委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副局长于再清,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副省长许德立,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柏年等领导出席并作了讲话。袁伟民指出,亚奥理事会评估团将于本月14日~16日抵达广州考察,目前广州申亚最重要的工作是接待好亚奥理事会的评估团,广州申亚工作已进入关键性阶段。黄华华要求,举全省之力,以申亚促发展、以发展促申亚,出色完成申亚的各项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亚申委《迎接考察评估团接待工作方案》已经出台。评估团在穗期间,将会走访部分酒店、学校、景点、体育场馆和城市设施。在此之前,广州市将会发动全市,开展美化、优化城市环境活动,(下转A8版)

  广州2010年亚申委组成人员和机构

  主席:袁伟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黄华华(广东省省长)

  执行主席:于再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许德立(广东省副省长)、张广宁(广州市市长)

  副主席:肖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兼竞体司司长)、顾耀铭(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程良洲(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卓彬(广州市副市长)、杨逎军(兼)常务副秘书长:陈耀光(市政府秘书长)、刘江南(市体育局局长)

  副秘书长:刘元福(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宋鲁增(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叶细权(省体育局副局长)、田新德(省体育局副局长)、蔡伟雄(省体育局监察专员)、招少鸣(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李晓峰(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李乃镇(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市体育局副局长)、方达儿(市体育局副局长)

  下设综合办公室及申办城市工作委员会。
袁伟民:广州承办我放心

  特写

  “广州主办亚运会我放心!”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副局长于再清一行在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的陪同下考察广州城建时说。林树森还特意邀请他们来到地铁2号线和新白云国际机场,感受“广州速度”。

  林树森亲自客串讲解

  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林树森在规划图前亲自“客串”了一次讲解员,生动而形象地介绍了琶洲岛的规划(见左图,王维宣摄),强调广州地铁8条线不仅能够令广州城建进一步加速,而且到2010年亚运会时,广州地铁总长度将超过200公里,成为承办亚运会的有力保证。林树森充满自信地表示:“广州大学城完全建成后,每所大学都将建有自己的体育场馆,仅大学城的体育设施就能够承办大型的运动会!”对此,袁伟民深表认同:“自成功举办九运会以来,广州的城建速度之快让人刮目相看!”仿佛是受这种“广州速度”感染,精神爽利的袁伟民也加快了参观的脚步,在他前面的摄影记者们也跟着一阵大跑。

  接着,袁伟民一行来到了地铁2号线的新港东站,他们要从这里乘坐20分钟的地铁到越秀公园站。趁着这20分钟,林树森告诉袁伟民,广州地铁从一开始就确定了各地铁线路之间将实现分层的轻松联结、转换,最终形成一个发达快速的地铁网络系统;广州的地面公交系统也将进一步扩展,最终提高整座城市的速度。

  无独有偶,新白云国际机场负责人在介绍代表着广州未来速度的航空港时也强调,新机场的全部设施都以最快速度疏导乘客为宗旨,并请袁伟民走了一趟登机桥。

  袁伟民买地铁票留念

  一路参观马不停蹄,但大家刚在地铁里坐定,又开起了“地铁会议”。副省长许德立说,广州举办过的九运会接待过8600名运动员,规模已与亚运会不相上下。袁伟民表示:“我对广州承办比赛比较放心,经过多年的建设,广州已经具有比较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和体育场馆,又举办过全运会,在赛事组织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有趣的是,袁伟民在对广州地铁的洁净、现代化和速度感到满意的同时,也非常注意一些细节,如报站所使用的语言等等。在即将出站的时候,袁伟民在自助售票机前购买了一张地铁单程票留作纪念。

  亚运会知识专栏⑧:目前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城市

  中国广州去年提出申办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同时提出申办的有韩国汉城、马来西亚吉隆坡和约旦安曼,后来汉城和安曼因故退出申办。目前申办的城市是中国的广州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

  支持广州申亚有奖知识问答⑧

  目前提出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城市是中国____和马来西亚______。

  天源长寿村饮品(连锁)有限公司热忱为幸运读者提供奖金。

  请集齐16天知识问答表格(复制有效),寄人民中路同乐路10号广州日报社委会办公室(510121)。信封上注明“支持广州申亚有奖知识问答”。答对所有问题即可参加抽奖。活动截止日:2004年4月30日。特别奖16名,各奖2010元。参与奖100名,各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