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决战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2: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8日讯(记者颜海均刘修明)步入空调购买高峰前,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已有变化:面对价格战,人们喜忧掺半;节能及空气健康问题普遍关注;时尚外观的空调成为首选。今天上午,湖南国美就邀请海尔、美的、LG、三星、海信、科龙、奥克斯、志高、新科、TCL、长虹、松下等12家“金牌空调”的湖南掌门人,针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商讨“亿元战略”。

  国外品牌抢滩

  购买空调强调档次、品牌。前者要求人们根据自己的需求,确定购买高档、中档或经济适用型。对多数消费者而言,中档是目前较理想的选择。因为中档机在实际使用中性价比很高。另一方面,空调产品实际上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使用一两年后,产品的差距将更为明显。后者就指明,消费者没有必要去钻研技术,所以要选个可信赖的品牌。

  针对这样一个市场,目前很多国外品牌已很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大量中档家用空调,以抢滩这一空前火爆的市场。接受记者采访时,LG空调有关负责人就表示,该品牌将在中国原先畅销的5个高档产品线价位下调到中档水平上市,其目的就是抢占中档空调市场。

  节能成新热点

  湖南国美此次约集12大空调品牌,意欲从现在起,掀起持续5个月的空调消费高潮。按国美的说法,5个月内空调销售将突破1亿元。

  节能是今年空调市场的新的热点。去年夏秋之季,我国出现了大范围的拉闸限电,能源短缺问题首次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应对“电荒”,节能成为空调技术革新的又一焦点。LG空调推出的一款“省电双子星”空调,据称“在电价不涨的情况下,每月可节省70多元电钱”。其工作人员表示,这得益于该空调有一大一小两个压缩机,智能配合工作,可节省35%的电能。三洋、夏普、日立、松下、三星等厂家也纷纷推出了“高效节能”主流技术。

  对于国外品牌的种种抢攻,国产品牌如格力、美的、海信、海尔、科龙等均推出应对之策。海信空调力主变频技术,追求节电。其湖南经理鲍运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作好的充分准备,提升技术之时更是做好了库存,将确保星城市民的需求。

  经历了2003年的SARS和2004年的禽流感,人们对室内空气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健康功能成为许多消费者购买空调的首选因素。目前,空调市场存在了光触媒滤网、甲醛克星滤网、克菌清、负氧离子发生器、光触媒、等离子、派离克、电子集尘、氧吧、富氧、克灵等多种新概念和新技术。在这一方面,国内空调大腕纷纷在健康上“重拳出击”。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国外品牌空调从第一天起就没有停止过抢滩之战,随着国外品牌的针对性进攻,这种抢滩之战还将更加激烈。

  服务第一

  国美表示,从现在起就开始推进空调,目的就是将空调高潮提前,使“空调销售高峰”平落。在他们看来,这也是保证高峰期不出现“服务不到位”的一种手段。这与“金牌空调”不谋而合:“金牌空调”强调服务第一。

  据介绍,“金牌空调”除了保证商品品质,更在服务方面强调“金牌”意识,作为一种特殊的电器产品,安装对于空调来说尤其重要,空调市场向来是“淡季拼价格、旺季拼安装”,针对这个特点,国美就建立了全国最大的空调安装服务队,目前,国美的空调日安装能力已经达到7万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