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商界:释法增强投资者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2:2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9日电对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基本法中有关政制发展的条文作出解释,本港多位财经及工商界知名人士均认为是恰当合时的,有助香港社会的稳定,有助加强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

  信德集团主席何鸿燊昨天出席完座谈会后强调,“释法对香港很有利益”。他呼吁港人要清醒,齐心维护“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他认为现时港人享有的民主自由,已较英国管治时进步。他以台湾为例,重申政制发展要循序渐进,过急的民主步伐只会“搞到一塌糊涂”。

  香港贸发局主席吴光正在座谈会后也指出,由于香港社会各界对特区政改的激活机制有很大的分歧,部分不明朗的灰色地带已引致不少争拗及某程度上的社会不安,故这次人大释法是负责任的做法及适时的决定,是为了维护香港的长期稳定繁荣而出发,亦以总体利益为依归。他指出,出席是次座谈会的3位中央官员所发表的言论,内容广泛,清楚地解释了释法的法理依据和必要性,有助日后有关特区政制发展的讨论。

  汇丰银行总经理柯清辉表示,人大释法短期可能会引起社会争拗,但日后有助更明确界定政制发展,长远而言可促进香港稳定。他表示,释法未有影响本港的投资气氛,亦未有对本港的司法独立造成影响。(林志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