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航空一次购买21架空中客车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11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4月9日电记者周泓洋报道: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广州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协议,一次购买21架空中客车飞机,其中包括15架A320和6架A319。这些飞机计划从2005年第1季度开始交付。

  订购这些飞机之后,南航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A320系列飞机的最大客户之一。这种先进舒适的中短途客机将进一步巩固南航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说:“我们很高兴看到南航对空客飞机充满信心,再一次大规模订购空客飞机。南航是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空客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此次订购使得双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加强。我们将致力于为南航提供最好的客户服务。”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志卿说:“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具有较好的运营经济性和乘坐舒适性,有利于我们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水平,从而增强我们的市场竞争力。这次协议的签署也是为满足我们‘十五’计划期间(2001-2005年)新增机队的需要。”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通航城市80多个,年旅客运输量超过2000万人次,拥有飞机135架,其中空客A320和A319飞机共24架。1996年至1997年期间,南航订购了首批20架空客A320飞机,组建了中国民航最大的空客A320机队。2003年,南航订购了4架A330-200,成为这一机型在中国内地的首家客户。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的22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