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深圳签协议:建蓉深海铁联运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7:17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记者梁小琴报道 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今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蓉深海铁联运快速通道。

  深圳是我国重要的港口城市,港口吞吐量全球排名第四,在产业发展、港口海运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成都作为西部特大型中心城市,拥有丰富的货源,因地处内陆,迫切需要打通出海通道,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吸纳珠江三角洲地区制造业向西部地区转移的能力。

  本着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开通蓉深海铁联运快速通道,加快发展两地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对双方都是十分有利和必要的。对成都来讲,就相当于把深圳港“搬到”了成都,使地处内陆的成都有了快捷、方便的出海口岸;对深圳而言,可以利用西部丰富的出口资源,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由于铁路系统目前开行的“五定班列”具有运量大、方便快捷、运价合理等优势,因此在建设蓉深海铁联运快速通道中,首先选择了开通蓉深铁路货运五定班列。蓉深铁路货运五定班列已经铁道部批准并已纳入今年的铁路夏季运行图,将于4月20日在蓉深两地分别首发;并将运行线路进行优化,缩短运行里程250公里,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1天缩短为78小时。

  目前,两地政府已分别成立了由市领导任组长,铁路、交通、海关、检验检疫、物流、经贸、外经、口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海铁联运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协调海铁联运的有关事宜。每年还不定期协调会议,研究推进海铁联运的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

  为积极配合支持这一战略性工作,蓉深两地海关在海关监管模式方面做了新的探索和创新,并签署了《深圳海关和成都海关关于支持海铁联运业务发展的框架方案》,为蓉深海铁联运业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