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伊犁广州招商 投资者享受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7:56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4月9日电 记者李刚实习生冯扬洋通讯员廖育勋报道:今天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携带八个领域的招商招商项目南下广州,向内地企业推介伊犁33万平方公里范围内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工农业合作的商机。

  资源地理优势储蓄巨大潜力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位于天山以北、阿尔泰山以南,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我国国土面积的近三十分之一。该州土壤肥沃、日照充足、气候温和,是新疆重要的粮食、棉花、油料、皮毛等生产基地;土地后备资源充足,直拥有可耕地面积1800万亩,待开发利用1100万亩,占总面积的61%。伊犁州还拥有2000多公里的边境线,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睦邻相处,并且拥有包括我国西部最大陆路一级口岸霍尔果斯在内的8个国家内陆开放口岸。

  伊犁州还将成为长期稳定的低价位能源区,目前已发现12大类86种矿产,大中型矿床260余处,潜在经济价值达2000亿元以上。该地的水、煤资源也极其丰富,水能蕴藏量1248万千瓦,电能蕴藏量1094亿千瓦时;煤炭储量可达4771亿吨,年生产能力达730万吨。

  抓重点谋商机 展望投资前景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常务副州长杨玉军在推介会上透露,新疆伊犁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投资41亿元的吉仁台水电站、喀普其海水利枢纽两大工程2005年正式投入运营,发电能力将由目前的20万千瓦提高到100万千瓦;投资60亿元的精河——伊宁——霍尔果斯口岸铁路也于今年动工,另总投资50亿元的“九路六桥”项目也全面开工。同时伊犁将加快霍尔果斯口岸建设,包括建设180平方公里的中哈自由贸易区、3平方公里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贸易中心以及1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伊犁还将投资32亿元正式开工伊犁河南岸大渠,建成后可开发土地163万亩;另外,该州还大敞矿产勘探之门,凡国家准许开放的矿种,均向投资者开放。

  杨玉军还透露,所有在伊犁的投资者按规定可享受许多相关的优惠政策,包括自治州境内的资源、市场、产业一律开放,州内外投资者可以以合作、合资、独资等形式进行开发利用;生产性企业,其注册商标、高新技术、专利技术、科研成果等无形资产经评估后最高可占投资企业总注册资金的40%。

  此外,新办工业企业5年内交纳的房产税、车船税等按50%返还企业;经批准从事家业综合开发的,从受益年度起5年内免缴土地使用费;对效益好、信誉高的投资者,还可适当降低或不上浮贷款利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