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西飞向波音交付第一千架份七三七垂直尾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九日电(记者路梅)记者今天从波音中国公司了解到,截至八日,西安飞机公司已向波音公司交付了第一千架份七三七飞机垂直尾翼。

  波音七三七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系列。该系列飞机性能优秀、灵活可靠,一直以来都是最畅销的民用飞机。截止目前,波音七三七系列飞机已获得全球航空公司的五千二百多份订单。

  波音与中国在航空工业方面的合作始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目前,世界范围内有三千四百架现役波音飞机的重要部件和组件是在中国制造的,约占波音现役全球机队飞机总数的三分之一。

  西安飞机公司生产的垂直尾翼是波音七三七的关键性组件。历史上,西飞向波音交付过六百架份传统型波音七三七垂直尾翼:一九九八年九月,西飞向波音交付第一架份新一代波音七三七飞机的垂直尾翼;二000年十一月交付第一百架份;二00二年一月交付第二百架份;去年四月交付第三百架份。

  中国机队共有二百九十六架波音七三七飞机,数量占中国市场份额的四成一以上。截至今年三月,中国运营的七百一十三架飞机中有四百六十六架为波音飞机(不包括香港、澳门)。以飞机架数计算,波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占六成五,以飞机座位计算的市场份额为百分之七十。

  波音中国公司总裁王建民说:“这次成功交付标志着波音与中国航空工业三十二年合作跨越了又一重要里程碑。更重要的是,波音与中国的合作将在未来更长时间里揭开更为精彩的篇章。”

  据悉,波音在中国采购的航空器材金额已达五亿美元,预计这一数字到二00九年将翻一番,到二0一0年将达到十三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