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签约客户可选择解约退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8:50 南方日报

  新闻追踪

  建行电话银行开始收费

  签约客户可选择解约退费

  来本报投诉的董小姐昨天已成功办理了退费手续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昨天本报《广东建行电话银行开始收费》见报后,不少读者纷纷来电惊讶地表示,是在看过本报的报道后才知道建行的“电话银行”竟然已经开始收费的。而向本报记者进行投诉的董小姐昨天下午打来电话称,建行已经把收取的36元年费退给了她。

  董小姐向本报记者称,昨天上午10时许建行五羊新城支行的有关人士打来电话通知她:可以带齐身份证和签约存折到银行柜台办理退款手续。下午4时多,董小姐如约带齐资料来到了五羊新城支行,在取消“电话银行”服务的有关协议上签字,便办妥了退费手续,前后只花了很短的时间。董小姐被告知,钱会很快打到她的账户上。在向董小姐解释退费的理由时,建行五羊新城支行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客户选择继续使用‘电话银行’便要收费;如果不再继续使用便可取消合约,银行方面可以办理退费手续。而同意退费是今天上午广东省省行方面电话通知的。”

  在现场,面对建行方面的答复,陪同董小姐办理退款手续、同为建行“电话银行”签约客户的王先生表示,不再需要“电话银行”服务的消费者既然有机会拿回被银行取去的36元钱,建行为什么不能将这一涉及消费者利益的内容在营业厅的公示牌上张贴出来?面对这样的疑问,建行五羊支行的有关负责人解释:“这对不知情的消费者并非暗箱操作。消费者把存折打本后,应该可以知道被收取年费一事。他们有疑问就会来银行柜台进行咨询,如果确实不需要‘电话银行’服务,银行方面会为其取消合约并退费。”

  直到昨天下午,仍然有读者打来电话,对“电话银行服务收费”提出个人的看法。其中一位姓张的先生提出的见解很有代表性。他说,对商业银行实行服务收费的举措表示理解,但对于享受了数十年免费服务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不能搞一刀切;其次是银行作为营销单位必须尊重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和知情权,这样才能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前进;此外,要慎重对待、处理好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事。一旦失去民心,重建信用谈何容易。而建行在处理“电话银行”年费收取这一牵涉到众多消费者利益的问题上,在操作程序上是否可以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更周全地考虑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