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乒球男双人选依旧成谜 王皓出线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雅典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昨日在北京海淀体育馆揭幕,中国小将王皓和牛剑锋以全胜战绩夺得小组头名,王皓率先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权。

  由于本次预选赛的男子单打取前7名入围奥运会,而第一阶段比赛取6个小组的第一名进入第2阶段前6名的排位赛,小组第2名争夺最后一个亚洲名额,因此王皓在先后战胜卡塔尔选手哈马迪、新加坡选手蔡晓黎和朝鲜选手正经哲之后,事实上已经完成了夺取雅典入场券的任务。

  女子单打中,牛剑锋在先后击败印度的达斯和中国台北的黄怡桦之后,将与另外7名打入各小组前2名的选手共同进入第2阶段循环赛。

  9日晚进行的女单抽签中,牛剑锋被抽入4号位,其他位次分别是中国香港的柳絮飞(1)、朝鲜的金香美(2)、印度的达斯(3)、韩国的尹智惠(5)、日本的福原爱(6)、新加坡的张雪玲(7)和朝鲜的金云美(8)。

  虽然男、女子单打还没结束,但中国选手顺利出线应该不是难事。反倒是12日开始的双打比赛牵动了众多球迷的心,因为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男双人选仍未最后敲定,老将孔令辉搭上雅典末班车还有机会。

  目前,关于在男双比赛中上闫森/王励勤还是孔令辉/王皓依旧是个谜。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和国家队对此问题举行了一次汇聚了乒坛名宿的闭门会议,两派意见仍旧无法统一。但蔡振华最近在采访中也一改此前肯定上闫森的说法,只是强调3对组合目前的机会是同等的。乒羽中心副主任刘凤岩表示:“对于双打我们真的很难割舍,3对双打各有特色,现在我只能说谁都有希望上。我们现在训练和一切安排都是3对选手一起进行,最后的决定要到单打比赛结束后才能知道。”小菲

  图:

  中国男乒猛将王皓。

  中国女乒新锐牛剑锋。王毓国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