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亚报告丑话说在前准备亏损四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吉隆坡4月9日电 “4年前,吉隆坡的申办报告里写着政府不会办亚运会而亏本,4年后,我们申亚报告上老实地写上‘政府将因主办亚运会而负上4000万美元的赤字’。”马来西亚奥委会秘书长谢国骥用以上的话回答了吉隆坡两次申亚的最大不同。

  谢国骥不是第一次作出这样的表述,当他3月份对马来西亚媒体表示政府会亏本时,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每个体育界朋友见到他都会问相同的问题:“你说要亏4000万美元,是真的吗?”

  申办成功

  旅游收入将增加5000万美元

  “确实是真的,”谢国骥看着记者疑惑的神色微笑着解释道,“虽然吉隆坡已经不需要建造任何体育场馆,但亚运村还是要建的,所以,如果马来西亚举办2010年亚运会的话,政府还是要支付4000万美元。但是,在政府‘亏本’的同时,吉隆坡也将因为举办亚运会而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这样的话,国家在旅游方面的收益就高达5000万美元,总的来说马来西亚还是赚了的。”

  其实,吉隆坡两次申亚的不同之处还有很多。一位见证过4年前申亚场面的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科研人员告诉记者,当年吉隆坡街上很多人都穿上印有“2006年亚运会”的文化衫,当年还制作了申亚的徽章等宣传品,也有很多群众活动,包括万人跑步的启动仪式,市内还有大量的标语,媒体也铺天盖地报道,这次申办媒体和市民的反应都有了较大不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