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2亿元资金补贴粮食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3:32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4月9日电记者郑少忠报道:为确保粮食产量增长、粮食生产稳定,陕西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粮食生产的措施,今年用于农民种粮的补贴资金将达到2亿元以上。

  陕西省日前确定并公布了28个粮食主产县名单,并确定对28个粮食主产县推行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经测算,28个粮食主产县补贴资金约1.49亿元,补贴资金将在夏粮收购前兑现到农民手中。

  陕西省提出,今年全省要确保5000万亩粮播面积,粮食总产达到200亿斤。省财政设立粮食实用增产技术推广专项资金800万元,主要用于种子工程、植保工程、地膜覆盖技术等增产技术的推广,在稳定种粮面积的同时,不断提高单产。

  为稳定确保粮食播种面积,陕西省财政今年将从土地出让金收入中拿出3500万元对春播实行农膜补贴,春播地膜玉米每亩补贴10元,使全省地膜玉米达到350万亩,增产5亿公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