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里兰卡新内阁成立 但受人民解放阵线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6:24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4月11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据此间消息,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昨天正式批准组成由31名成员参加的斯里兰卡新内阁,但是内阁成员的宣誓仪式因受到斯里兰卡人民解放阵线代表的抵制而蒙上了一层阴影。

  新内阁成员的宣誓就职仪式原计划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时举行。后因代表人民解放阵线参加联合政府的4名内阁部长迟迟不肯露面而被多次推迟,原定的电台及电视台实况转播也被迫取消。不过,斯里兰卡官方的消息说,新内阁成员之间的分歧将很快通过协商解决。消息同时还透露,宣誓仪式被推迟的原因是,代表人民解放阵线出任内阁土地、农业、乡村工业和文化部长的4名斯里兰卡人民解放阵线的代表提出,要求在内阁中享有更大权力,同时反对由拉贾帕克斯(Rajapakse)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但上述意见均被库马拉通加总统拒绝。

  库马拉通加总统昨天还指定由她的国际问题顾问、现年71岁的卡迪尔伽马尔(Kadirgamar)为新政府的外交部长,后者曾与拉贾帕克斯争夺本届总理之职。

  舆论认为,人民解放阵线抵制内阁成员宣誓事件预示着库马拉通加夫人领导的自由党少数地位政府今后将面临更加复杂的执政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