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00三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11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贾全欣)二00三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今天揭晓。

  这十大考古新发现是辽宁凌源牛河梁新石器时代遗址、河南郑州大师故夏代城址、陕西眉县杨家村西周青铜器窖藏、陕西扶风周原铸铜作坊遗址、山东章丘危山汉代墓葬与陪葬坑及陶窑、山东临沂洗砚池晋墓、陕西唐昭陵北司马门遗址、内蒙古通辽吐尔基山辽墓、内蒙古元代集宁路遗址、江西景德镇珠山明清御窑遗址。

  据了解,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基本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有关部门配合重点工程进行了大量的考古挖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二00二年至二00三年,中国国家文物局共批准考古挖掘项目一千一百余项,在长江三峡水库、黄河小浪底水库、西气东输、青藏铁路等大型重点建设工程都有考古工作者的身影,他们有针对性地对一些遗址进行了考古调查、勘探和挖掘,并注意了现代科学技术在考古研究中的应用,成绩显著。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评选结果是从整个考古学和中国文物保护的角度,通过对其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文物价值进行综合评价确定的。评选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共同主办。通过评选活动,使考古工作越来越受到公众关注,增强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