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密云巨各庄镇村级换届“变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19 人民网

  孙明舜 冷维满

  村支部是政权的最基层,如何让村支部发挥作用,为群众办实事,成为群众利益的忠实实现者,密云巨各庄镇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在这次村支部换届中进行“变法”,实行村支部班子上岗“承诺制”,在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村级换届选举的新路,受到群众拥护。

  “群众信任我们,我们决不能辜负群众对我们的信任”,经过“两推一选”新上任的村支部领导班子都信誓旦旦,如何将誓言变为现实,让群众感觉到生活的变化,让群众相信当初的选择,村支部的干部们要当场对群众做出承诺,并利用4月20日民主日向村民代表、党员公开,在村务公开栏上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镇党委对各村支部的承诺的条款以书面形式备案,半年检查落实情况,村里成立由村民代表、老干部、老党员、县人大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对落实情况进行具体督察,承诺时间办不成的,又不是自身和支部原因,涉及政策调整,要对群众进行解释说明。各村承诺的完成情况,作为党委考核新一届村支部班子的主要依据,对未实现承诺和完成不好的,党委要找谈话或进行组织调整。

  “承诺制”防止了过去那种把群众利益挂在口头上,一选上就万事大吉的思想,使个别心术不正的村干部头顶上始终都悬着一柄上下共同监督的“达莫克利斯剑”,但对大多数村干部却始终是一种激励,激发他们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真正体现“人民干部为人民”。自3月20日新一届村支部班子换届结束,全镇26个自然村,今年共向群众承诺的修路、打井、致富等实事143件,最多的村达到9件。丰各庄村支部从群众关心的难点、焦点入手,首先向群众承诺完成村内环村公路和小街小巷的修建、硬化,美化,3月15日新一届村支部班子上任后,马上就该项工程在村内公开招标,并组织实施,目前2万多平方米的环村道路和小街小巷已推出来,4月9日,首批50吨水泥也已运到位,5月底雨季来临之前将全部硬化完毕。

  龙塘村是达峪村的一个自然村,由于常年饮用沙厂水库的地表水,水质不好,造成了困扰村民33年的黄牙板,新一届村支部向村民承诺打井解决此问题,目前投资30万元的深水井工程已经开工,不久村民就可以吃上放心甘甜的泉水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