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首个经教育部批准的香港学生社团在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记者路梅)“北京大学香港文化会”今天在北大举行成立大会,成为内地首个经教育部批准、以推动内地和香港文化交流为宗旨而成立的香港学生社团。

  该社团组织者表示,将贯彻推动内地与香港双向文化交流之宗旨,激励学生们发扬北大精神及推广北京大学的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并为对香港文化有兴趣的同学创造互相交流的平台,加强内地与香港学生之间交流、学生与学校之间的联系。

  截至目前,“北京大学香港文化会”有成员近百人,包括在北大就读的不同专业及年级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和赴北大的华裔交流学生等。该会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吸纳新成员,并欢迎内地同学的积极参与。

  据悉,文化会将举办“广东话班”和“香港文化节”让内地师生认识香港、了解粤语文化;举行校际舞会以增进不同院校之内地学生与香港学生之间的感情;也将组织探访医院、回收旧衣物、赴山区支教等慈善活动。

  文化会会长、北大法学硕士生杨岳桥在成立大会上说:“我们并不以香港有电影明星和《无间道》这样的电影而骄傲,最让我们自豪的是,香港是五千年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我们来到这里读书,正是怀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与认同。让我们共同努力,多些了解、多些体谅,消除隔阂。”

  国务院港澳办、教育部港澳台办、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以及北京大学有关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