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三送”活动的“四个”迫切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15 贵州日报

  编辑同志

  近年来,各地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在认真开展学习十六大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开展“送精神、送温暖、送技术”的“三送”活动,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最近我们在农村进行税源调查,发现边远地区的农民对“三送”活动有四个迫切需要。

  一是农民迫切需要了解党和国家对农村的新政策。他们说:我们从电视新闻中得知党中央、国务院就如何增加农民收入问题有过若干政策。但这个政策具体怎样讲,采取哪些措施,我们这里没有报纸,看不到,因此,他们迫切希望上级各机关单位在“三送”活动中,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搞成单行本带到边远落后山区向农民群众原原本本进行传达,使他们全面了解党和国家新近出台的农村经济政策,树立劳动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二是农民迫切需要适用的先进技术。农民们迫切希望“三送”活动要结合各地实际和农民的要求举办一些科技讲座,并帮助农民开发一些技术先进、易于操作、经济、社会效益好的短、平、快项目。

  三是农民迫切需要健康的文化生活。送文化下乡,是最受农民欢迎和称道的一项活动。但农民反映,省级文化部门送文化“下乡”,一般只限于地、州所在地,而地、州文化部门大多限于县所在地,县文化部门只限于乡所在地,或一些交通便利的村所在地,对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的村寨,就很难享受到文化下乡的好处了。因此,边远落后山区的农民迫切希望文化部门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想群众所想,克服困难,把文化送到农民最需要的乡村去。

  四是农民迫切需要廉洁务实的干部。“三送”活动,干部受到了农民的热情欢迎和高度称赞,他们同农民交上了知心朋友,办了不少实事,备受群众爱戴。有的地方干部离村时,许多群众依依不舍,送了一程又一程,场面十分感人。但也有农民反映,有些部门和干部利用“三送”活动,到农村吃吃喝喝;有的怕艰苦,不安心工作,三天两头回家,下农村成了他们“旅游胜地”,在农民心目中影响很不好。因此,农民们迫切希望“三送”活动的干部要放下架子,深入乡村,走村串寨,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并能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作者:龙兵 代琦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