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地震电视片太过夸张 专家看了瞠目结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即将播映的地震灾难电视片,对地震灾难的情节极尽夸张之能事,专家看了试片瞠目结舌,认为片中所描绘的情节太荒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制作的地震电视片《10.5级》,描绘加州发生10.5级的大地震,摧毁了金桥门,地震引起的太平洋惊涛骇浪淹没洛杉矶、吞掉卡车和直追火车。

  地震学家看了试片,既感到震惊又觉得好笑。

  《10.5级》电视片所描绘的10.5级大地震,比1994年造成72人死亡的南加州北岭6.7级地震的强度大了8000倍。

  地震专家说,加州的地质断层是不可能发生这样的强大地震。从理论上来说,这样的强烈地震在其他地方是可能发生的,但在有记录的历史上,最大的地震是于1960年发生在智利岸外海域的9.5级地震。

  帕萨迪纳的美国地质调查所科学家琼斯说,这部电视片太过荒谬,每个情节都不符合事实,制作人对地震一窍不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