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侨办官员参加中国和平统一高峰会 拜访传统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十一日电(记者赵海燕)正在旧金山出席“二00四年中国和平统一世界高峰论坛”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杜志滨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反独促统”行动给予高度评价,赞扬海外各类华侨华人社团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将在会议结束后专门拜访包括传统侨社在内的多个旧金山当地侨团。

  杜志滨说,进入新世纪,世界各国各地区华侨华人纷纷成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类似组织,把海外“反独促统”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将痛批“台独”、诉求统一的火种播撒到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中,给岛内外“台独”势力以极大的震慑。海外华侨华人在“反独促统”活动中表现出的高尚的民族情感、历久弥坚的“反独促统”信念,以及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将在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00四年中国和平统一世界高峰论坛”为期两天,今日落幕,杜志滨率国侨办代表团专程从北京赴旧金山出席高峰会。杜志滨透露,他将从明天开始拜访美国华商总会、三邑总会馆、阳和总会馆、旧金山湾区五邑同乡会等旧金山华侨华人社团,听取华人华侨朋友对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的看法和建言。

  杜志滨说,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历练,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队伍的意志更加坚强,组织能力大幅提高,经验日益丰富,思维更趋冷静成熟,无数志同道合的华侨华人朋友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地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但他同时强调,虽然中国和平统一的道路充满了艰难、曲折和反复,不可能会一帆风顺,但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是永远不会动摇的,全世界中华儿女反对“台独”、期盼祖国和平统一的人心民意是不可逆转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