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真案脏物拍卖展览首日 夜光杯恐龙蛋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昨天是李真涉案物品拍卖会进行公开展览的第一天,据河北金博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国估算,这天前来参观的人数达6000人。

  80多岁的董先生是位“老革命”,昨天是在女婿的陪同下专程前来看展览的。董老说,他来这里有两个目的,一是看看到底都是什么东西引得李真年纪轻轻就走上了腐败的道路,二是他对古董比较感兴趣,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值得竞拍。

  “这是反腐败最好的课堂和教材”,在石家庄市委工作的张先生说,“我建议市里应该组织各个职能部门的领导尤其是一把手都来看一看,让他们都知道,李真的今天不要成为他们的明天。”“今天有人想买李真的鞋,我对他说:‘穿李真的鞋可以,但是千万不要走李真的路。’”

  在展览现场,竞拍价最高、标价100万元的《世界伟人邓小平金版画册》、李真的金手章、金如来佛和夜光杯等物品备受关注,许多前来参观的市民点名问这几样物品放在哪里,想要重点看看。

  一位长期关注李真案进展的记者也专程从北京赶来参观涉案赃物展览。据他说,在展出的619件赃物中,夜光杯、金如来佛、恐龙蛋化石和金手章李真最为钟爱,他在狱中时还对夜光杯和金佛念念不忘。

  据河北金博拍卖有限公司统计,昨日参观展览的6000人中只有18个人办理了竞拍手续。(赵永兵、孙超、江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