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官十分紧缺 杭州驾照考试拟向社会招聘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杭州市学车的人越来越多,至3月底,报名考驾的学员已达70000多人,而教练车只有3500辆,考官只有35名,十分紧缺。杭州交警部门因此决定向社会公开聘(借)用考官。

  据杭州市车管处处长俞惠民介绍,这次公开招聘驾驶员考官,将从社会上选拔优秀人才,经过严格培训,在取得《考试员上岗证》后才能上岗。目前相关措施正在制订中。如果进展顺利。到今年年底,考试力量紧缺问题可望得到缓解。

  不仅如此,杭州交警部门将对驾培单位、教练员的培训质量考试秩序、考试合格率等情况加强监管力度,将实行根据驾驶中的事故率、违章率,分别设立驾校培训质量和教练员培训质量排行榜,定期向社会公布,对一年内连续两次排名最后的驾校及考试合格率低的培训单位,将进行整顿,并暂停受理考试。

  另外,从本月20日起,所有机动车驾驶员学员路考均实行场内道路驾驶考试和道路驾驶考试,考试内容增加,考点也有变化。从6月1日起,杭州市全部实施无纸化理沦考试和红外线桩考仪考试。

  俞惠民说,花同样的钱,现在学员学的东西要比以前多得多,“这同时意味着,以后,一本驾照的含金量更高了。”(杨丽杭欣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