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妹冒用姐身份登记“结婚” 户口变更姐姐难出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4月9日,在唐山市滦县轰动一时的“妹妹冒用姐姐身份登记结婚案”终于告一段落,涉案人员小娜(化名)被治安处罚。

  近日,家住唐山市滦县安各庄镇的小红(化名)准备登记结婚时,却被告知:自己已经“结过婚”了,如果要登记结婚,请先拿离婚证来。小红当时就懵了: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这十里八庄的都知道自己根本就没结婚啊,这可怎么向未婚夫交代啊。3月5日,走投无路的小红来到滦县东安各庄派出所报案。

  经过调查,竟是小红的妹妹小娜冒用姐姐的身份登记结婚。原来,小娜男朋友张某所在的村准备按“人头儿”发放数目不小的福利,而只要与男朋友登记,她也可分得“一杯羹”,但是小娜尚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她决定冒用姐姐的身份登记。

  据了解,小红已经向法院申请将妹妹的婚姻撤消。目前的《婚姻法》中,对类似的情况尚没有明确的解释,小红遇到的问题要得到妥善的解决还需要进一步协调。目前,各方正在努力寻求解决方法。(李恬义、振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