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成平:太原市未来规划发展要突出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02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12日电记者安洋报道:近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来到太原工人文化宫,认真观看了太原市南部新区总体发展概念规划方案国际征集展示。田成平在观看展示时指出,太原市未来的发展要突出自己的特色,未来的规划也应突出自己的特色,以此促进太原市真正地率先发展。省、市领导云公民、申联彬、李荣怀、郭振中、李海恒、张璞、庞琨、乔亮生等陪同观看展示。

  田成平怀着浓厚的兴趣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规划情况的介绍,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他还听取了市发展计划委员会负责人介绍的有关省城大中专学校及优质高中新校址建设项目规划情况。这个项目将在现太原农牧场建设,规划人口14.2万人,目前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云公民说,大中专学校及优质高中新校址建设项目,将有效整合三晋教育资源优势,推进全省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提升太原市竞争力水平。这个项目将采用市场化运作,高起点、高标准地规划建设,以科学的发展观,切实推动社会的不断进步。

  田成平在观看展示时指出,通过对太原市南部新区的规划,要做好城市的战略南移,为全市人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生产环境。在规划中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充分利用好天龙山、汾河等山水优势,以良好的生态体系构筑未来城市发展的基础。在规划发展中,要注重城市整体发展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注重发展文化、教育、旅游等产业,发展高新技术制造业,充分做好这些方面的文章。田成平指出,把榆次、清徐规划进来很好,要建设好这两个卫星城市。在未来南部新区中,要建设一些标志性建筑、文化性建筑,包括桥梁、高楼、道路、住宅小区等,不一定要建得很高很大,但一定要有自身的特色和风格。

  太原市南部新区总体发展概念规划方案国际征集展示从4月3日开始以来,吸引了全市2万多人前来观看,从老人到少年儿童,人们都对太原的未来给予了很大的关注,有2000多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们真切地希望通过南部新区的规划,推进太原生态园林城市的建设,进一步加快太原建成中西部地区经济强市的步伐。

  连日来,前往太原工人文化宫观看展示的省级老同志有李立功、阮泊生、王庭栋、卢功勋、霍泛、董云海、武正国、张秉法、李玉明、阎元锁、李蓼源、孙祥炎、王民、光敏、贾云标、陈德贵、武三松、秦国栋、靳承序、祁寿椿,原省人大常委李维德,原市九届政协副主席杜明基,市级老同志谷文波、董艺、庞广义、周介泓、王昆顺、高保文、杨作新、张希升、霍润德、张国勋。老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展示,对美国、加拿大、日本、香港、澳大利亚五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们设计的规划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云公民向老同志一边介绍,一边征求大家的意见。老同志们希望将规划作进一步的分析研究,使太原市真正有一个战略性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