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今年未发生暴力事件 去年社会治安全国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26 中国新闻网

  新疆自治区主席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录

  中新网4月12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年以来,新疆没有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也没有发生一起暗杀事件,新疆去年的社会治安情况全国最好。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下,境外分裂分子在新疆制造了暴力活动,新疆经受了爆炸、恐怖、偷渡、袭击等一系列暴力恐怖活动。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通过各方面的工作,对新疆的稳定工作起了非常大的作用。第一,对新疆的稳定,中央一直非常关心。第二,新疆各族人民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坚决反对民族分裂、暴力恐怖活动。第三,联合国和安理会通过有关决议,把“东突”列入恐怖主义名单。第四,我们和周边国家的关系非常好,都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都在打击民族分裂势力,都在打击极端宗教主义,都在打击恐怖势力。

  去年12月份,外交部公布新疆境外四个“东突”组织,还有恐怖主义分子,他们长期参加恐怖训练。公布的11个人是残害生灵、危害社会、穷凶极恶、作恶多端的魔头。中国警方和国外的警方合作,将恐怖组织头目阿赛玛克苏姆击毙了。

  据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介绍,今年以来,新疆没有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也没有发生一起暗杀事件。每一年国内旅客超过1000万(包括香港、台湾),国外每年有20—30万人到新疆旅游。新疆和100多个国家建立了经贸关系,30多个国家地区的企业在新疆安家落户,新疆有四五百名外国人,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人遇到麻烦。去年的社会治安情况,从全国来说也是最好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疆+东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