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将“冻结”1100亿银行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今日就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有关问题答问时表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金融机构将一次性减少可用资金1100亿元左右,商业银行仍将会保持正常的支付清算水平,并具有平稳增加贷款的能力。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4年4月25日起,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名负责人称,目前,金融机构头寸比较宽松,在人民银行的存款准备金和超额存款准备金余额超过两万亿元,并持有3万多亿元流动性较高的国债、金融债券和中央银行票据等资产。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不影响居民的经济生活。

  在被问及为何这次没有提高农村信用社和城市信用社的存款准备金率时,这名负责人称,当前正处于春耕时期,农业生产资金需求比较旺盛,应支持农村信用社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而且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刚起步,也需要给予相应支持,因此决定对农村信用社暂缓执行提高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的规定,仍执行6%的存款准备金率。考虑到城市信用社整顿工作尚未结束,对其也暂缓执行提高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的规定,仍执行6%的存款准备金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