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程追踪青蛙贩运黑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1:56 重庆商报

  大足到南坪有一条利用长途客车秘密贩运青蛙的通道!

  近日,记者成功地跟踪了一辆运青蛙的客车。目击了这条运输线各个环节并配合工商部门在青蛙最后的销售终点——餐馆,挡获了这批越冬醒来不久、险些沦为刀俎的青蛙。

  大足:客车搭运青蛙

  11日中午,大足。记者获悉当日14:15的客车要运一批青蛙到重庆,记者于是乘上大足至重庆的渝C13855。大巴车正要出发时,司机的手机突然响起,他小声告诉对方:车子马上就出发了,作好准备!

  20多分钟后,大巴到达龙水镇时,突然改变了行车方向,将车拐进新修的菜市场,在一个没有门牌号的卷帘门前停下,打开客车的货箱。

  见车子来了,一平头男子赶忙将小门打开,记者看见,在昏暗的屋子里,七八个男子正忙着过秤。几分钟后,他们抬出八个大竹篓,并迅速搬进货箱,还不时四处张望。由于货箱不够用,司机答应将两竹篓青蛙搬上客车后排座位上,浓烈的腥臭味道让乘客们纷纷掩鼻。

  站外:长安接应中转

  一路上,司机用手机通报“没得问题”。16:30,车子离开陈家坪车站后,司机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给对方讲自己的具体位置,并叫对方立即作好下货的准备。

  10分钟后,大巴穿过黄沙溪隧道后,车速慢了下来,司机的电话响了,他只“哦”了一声,将车徐徐开向加油站。在加油站出口停着一辆货箱已经打开的蓝色长安车(车牌号为渝B90835),两名抱着臂膀的男子站在一旁。客车还未停稳,两男子跑过来,一边和司机打招呼,一边十分警惕地向四周张望,司机便跳下车,打开货箱,两人便迅速从车上搬下八个竹篓,并快速抬上长安车,两人和司机简单说了几句话后,便开着长安车匆匆向南坪方向行驶,记者立即打的紧跟其后。

  南坪:跟踪分运车辆

  蓝色长安一路急驰,黄发女司机不停地探出头来,查看后面是否有可疑车辆跟踪。

  17:05,该车达到南坪响水路,在离呱呱饭庄10多米远的一个巷道里停下。饭庄里几名“丘二”见运蛙车到来,赶忙拿出几条白色口袋,从车上卸下五个竹篓。为了不引起周围人的怀疑,一身穿红色衣服的妇女还专门打开一个装黄鳝的竹篓,在大街旁当众将黄鳝装进尼龙口袋,其他几名“丘二”迅速将另外两竹篓从饭庄后门搬走。

  由于长安车司机对记者所乘的出租车产生怀疑,她几次假装用手擦反光镜,神色紧张地打探出租车。车到一大型洗浴场时,该车陡然停下来,女司机若无其事地拿出口红,对着镜子打扮起来,但一双警惕的眼睛始终盯着记者停在不远处的出租车。随后,她拿着手机小声地打起电话来,眼睛始终不离开记者乘坐的出租车。

  突然,绿灯亮了,女司机赶紧启动发动机,在车流缝隙里左穿右拐,随后一路狂奔,钻进华竹花园的小区内。记者换了辆出租车,远远地跟着长安车。

  见先前那辆出租车没有跟上,女司机赶忙将车停在一个十字路口,一双眼睛不停地向四周扫射。随后,又折身回来,将车子开进正扬农贸市场,“快点来下货!”车还没有停稳,女司机大声地催促道。在一个巷道里,两名妇女跑过来,从车上抬了一个竹篓很快消失在胡同里。

  18:20左右,长安车从该农贸市场出来后,又准备绕道向南湖方向驶去。由于记者隔得较远,长安车突然原地违规掉头,很快消失。

  工商:接报挨家清查

  南坪工商所接记者通报后,郑所长立即带领六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马在农贸市场附近搜寻运蛙长安车,另一路人马根据记者拍摄下来的证据,挨家将挡获藏匿的青蛙查获。

  在“呱呱饭庄”,查获了100公斤活蹦乱跳的青蛙,还有30余公斤先前已经剐了皮的。目前,工商部门正在调查此事。记者黎奎李格文肖红光(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