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鹏所城保护规划昨起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李斌)规划、文化部门历时两年编制而成的《深圳市大鹏所城保护规划》昨天开始公示,直到本月底结束。由于大鹏所城为全国重点文物单位,规划方案还将上报省文化局,并报国务院备案。

  大鹏所城占地11万平方米,历史环境保护较好,整个古城格局完整,街道空间特色突出,文物古迹众多。明清两代主要建筑有参将署、县丞署、军装局、关帝庙、天后宫、守备署、赵公祠、华光祠等,其中以抗英名将赖恩爵的振威将军府第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

  规划将古城及其周边纳入规划范围的地块分成了古城本体核心范围、古城保护范围、古城建设控制范围和古城风貌协调范围。

  为使规划落到实处,规划建议深圳在《大鹏所城保护规划》得到批准的基础上,制定《大鹏所城历史文化保护区管理办法》和其它相应的政策、法规,如针对历史文化保护区的人口政策、住房政策、税收政策等,并严格规定奖励和惩罚的措施。规划还建议深圳建立健全所城保护管理体制,设立包括市领导、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在内的“大鹏所城历史文化保护委员会”,作为所城保护的领导、协调和监督机构,具体负责保护区的保护、规划设计、修缮、更新、管理等工作的审查与审批。并寻求多元化的资金筹集渠道,如设立历史文化保护专项基金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