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瑞公司认证咨询资格被取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41 南方日报

  出具虚假证明超范围认证全省1500多家企业受骗

  景瑞公司认证咨询资格被取销

  本报讯(记者/孙茂勇)昨天,记者从省质监局质量管理与认证处获悉,深圳市景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市玖仟标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因出具虚假证明和超范围开展咨询活动,近日被国家认监委取消认证咨询资格。这是我省认证咨询机构中第一家被取消经营资格的认证咨询机构。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2004年第10号公告指出,该认证机构在上报国家认监委有关审批材料中出具虚假的《专职人员声明》,并在开展认证咨询业务期间,超越国家认监委《认证咨询机构批准书》的批准范围开展咨询活动,进行虚假宣传,根据《认证违法行为处罚暂行规定》,作出取消该机构认证咨询资格。

  据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认证咨询机构是企业实现认证目的的“教练员”,其工作是通过帮助需要认证的企业完善相关标准要求,以达到认证机构的审查标准,从而取得认证资格。随着认证种类逐渐增多,认证咨询和认证机构活动也日益频繁,当前广东的认证咨询服务和认证审核市场良莠不齐,一些咨询机构和认证机构违规经营和超范围咨询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认证咨询机构和认证机构既当“教练员”又当“裁判员”,不仅扰乱了原本公正严谨的认证市场秩序,也使企业频频上当受骗。

  据了解,随着国内认证市场的迅速发展,一大批以非法赢利为主要目的的咨询机构和认证机构混杂其间,采取超范围咨询、非法认证、卖证、低价竞争、降低工作量等欺骗手段牟取暴利,把严肃的认证过程当作一种赚钱的买卖,有的将原本需要两三年磨合的认证过程,简化为只需数万元即可购得的“证书交易”,严重破坏了认证信誉。由于手法隐蔽,往往很容易逃避执法部门的查处。

  然而,由于要求不严,价格相对较低,迎合了一部分企业急于拿证的心理,以致一些非法咨询和认证行为久打不绝。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广东有1500多家中小型企业因对这种业务不了解,在接受咨询服务和认证过程中上当受骗。据统计,从去年以来,我省已有10多家认证机构因从事非法认证经营活动,在国家认监委等部门开展的打击非法认证经营专项行动中被查处。

  对此,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企业,开展质量认证咨询时,一定要认清认证咨询和认证机构资质,要挑选国内外著名的、有信誉的正规认证机构认证和审核,不要贪图便宜,以免掉进虚假认证的陷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