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首次招标采购医用耗材 打针输液有望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庄宁见习记者/姚艺曲)市民患病打针、输液的医疗费用有望降低。佛山市首次向全国集中公开招标采购价值8000多万元的注射器、静脉输液器针等医用耗材一批,并将把这批耗材于今年5月上旬投入临床使用。这是笔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佛山市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开标会议上获悉的。

  为进一步纠正医用耗材流通领域中不正之风,保证医疗机构临床使用质优价廉的医用耗材,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佛山市选择对一些临床用量大,价格明显偏高的医用耗材,如注射器、静脉输液器等一次性医用高分子及注射穿刺类用品、人工晶体、心脏起搏器和部分检验试剂等开展集中招标采购试点工作,市直和五区的92家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参与,来自全国118家医用耗材生产和经营企业的977个品种参与投标。昨天在会议上进行开标,一个星期后公布中标结果,预计5月上旬开始医院就能使用上中标品种。

  据了解,佛山市的药品招标工作从2001年开始,至今已先后举行了5次,是全省最早开展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城市之一。去年该市公开招标采购总金额达11.67亿元的药品,直接为患者减轻药费负担1.5亿多元。该市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医用耗材和药品的招标范围和规模,加大对医疗机构日常采购量的监督,定期对医生处方进行检查,坚决制止用药的不正之风,保障群众的权益。

  在会上,佛山市还向社会公布了该市将第6次对药品进行集中采购,采购范围为除抗微生物、抗肿瘤和生物制品3大类以外的部分临床用药量大和金额大的药品,预计招标金额3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