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呼唤高质提案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42 南方日报

  两会观察

  会议大厦前的树叶刚泛着新绿,代表、委员们的身影就匆忙起来——东莞的“两会”又开始了。

  代表委员履行职责的舞台

  “两会”年年召开,也年年成为焦点。究其缘由:是因为各界人士可以借助这个谈论国家大事的舞台,参政议政。对每一个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来说,这是他们履行自己神圣职责和使命的庄严时刻;对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市民来说,这是切实关心和积极参与本市事务的大好机会。

  将产生新的市领导机构

  今年的“两会”,无疑是一次新的“两会”。此次“两会”,是东莞建设现代化制造业名城和提出“一城三创五争先”工作思路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其使命也极其重大。而本届人大一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的市领导机构,这对于东莞的进一步发展,无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知识层次比历届高

  十届市政协委员的知识层次则比历届高,其中有博士8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委员33名,大专以上学历的217名。高学历的委员将能提出更高质量的提案。

  大幕已经拉开,在“两会”这个充满民主政治氛围的舞台上,不同的群体、不同的阶层都将有自己不同的关注,更多的提案和议案将成为大会热点。 本报记者 戎明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